Wednesday, July 12, 2006

110706 晴

凌晨时的那场世界杯决赛,让我觉得人生的无常真的无法让自己掌握…看着法国队在劣评如潮声中,仍能突破心里的障碍和调试而踢进决赛,不禁让我对他们的毅力和精神肃然起敬,这也是我在这届世杯中所支持的第二球队(第一当然是德国啦!〕。

人生就好像一粒足球,而我们就是足球员,门将就尤如恶者对我们生活所设的障碍;所以只要靠着上帝的恩典,纵然球是圆的,还是有冲破障碍的那一刻-攻进龙门。

看着意大利球员的挑拨,让足球艺术大师Zidane领着在他人生足球场上的最后一张红牌出场,已至我对原本就不支持和欣赏的意大利球员(除了10号的Totti),更觉他们为求胜利不择手段的作风感到汗颜…人的欲望真是恐怖及悲哀。这场精彩的对决就在意大利球员Materazzi的卑鄙怂恿之下,在110分钟后让这场原是公正的球赛变得不公,也致使意大利在取得胜利后,让我觉得他们赢的不光采。

这两天虽世杯已结束,但我还是无法接受意大利的胜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