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130706 晴

CY,

好久没有联络,你的记忆里还有我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是在两年前同学的婚宴。突然兴起分享对你这阵的心情,让你知道我仍关心你如已往。其实這些日子來你我都未曾在遇见,我還真有點擔心你把我这位老朋友遗忘了呢?

想当初从一群“老”同学中知道你放弃所学,选择子承父业,至今我对你当时所做的选择仍感万般好奇?我尊重你的想法与决定…但我掩饰不了我这好奇宝宝的本性。不过你不说我还是衷心希望你做对了决定,也希望你对现在的工作存有理想及抱负,天天带着喜乐的心情面对每一天的工作挑战,最重要的是能超越自己设定的极限,那才是对自己最有用的鼓励。

你是否還惦著她?不能放開心中的那份牽掛?如今你還無法接受其他的女生?我们这群同学可都等到颈长变长颈鹿了,大家都对你这“专一”的男人另一半到底是怎样的人感到好奇?!放眼望去,除了我不说,我们这群同学想娶的也娶了;想嫁的也嫁了,剩下的也所剩无几了…而未定终身的这群当中也属你最有新闻价值了。想当初我黯然离开…

还記得在彬與貞的婚禮時,故弄懸虛就為了給我倆再製造机會…大家联合串通隱瞞我和你,那對调皮的新人竟然在之前预先通知所有駕駛载送陪嫁姐妹車輛的兄弟們盡量找藉口拒绝讓我上車…好讓我獨个毫无选择上你的車,不过当天新人的計謀还是宣告失敗。 當大家各自要回家為今晚的婚筵做準備時,那對至寶拉著我的手就直接把我塞進你駕駛座旁邊的位置,所幸有位贞的同事為了接近你,主動要求你送她回家,我也无所谓的打算另找人送我,可是又被那對至寶推入後座,結果你盡然即刻開車,讓我想下車的機會也沒了。路途上我尽量想把自己是当透明的,想让你的仰慕者专心对你示爱…雖然我們是過去式,但我还是明白你的,偶而抬頭看見你求救的眼神,讓我有點興災樂禍想做弄你。直到抵達那女生的家,你以为就此解脱,可她好像不想下車繼續靠着你聊天,看到你的表情讓我哭笑不得,結果還是你自己開口“趕”她下車。 其实大家分开那么久了,我们也该学会能为彼此的感情大方祝福,成为好朋友不再继续强求再回到从前。

其实我很乐意和你分享在吉隆坡的生活…呆了近十四年,於三年前决定定居下来,就开始物色自己喜欢的屋子,终于找到合心意的公寓。前年终于搬进这间自己的小窝,同时也买了一辆经济又实惠的小车。至于工作也在同间公司工作了六年,有时会忙到无日夜之分;有时又闲得可以风花雪月,虽是处理重要案子及文件压力蛮大的,但因做久了也得心应手。长久以来一直有计划注册一间属于自己的工作室,专处理广告和宣传案子,所以还在预算和估计中,希望下一次我有感动写信给你时,能和你分享我工作室的情况。

你曾问我为何仍单身?我想还是从信仰开始说起,让你明白我的想法。还记得我曾告诉你,在刚上初中时就对你有好感…毕业后经过半年的考虑,我决定到吉隆坡升学,换个环境从新面对新的生活。那段初到吉隆坡的日子,我拚命寻找任何能填补我思想和心灵那份失落感的东西;后来因着我的屋友,我接触到基督的福音,在一次被心理辅导过后信主。我找到生命的目标,心中存着前所未有的平安喜乐,使我回想之前的种种时,后来提笔写了封信告诉你我曾如此的在乎你,结果你回复我说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动,我才知道自己并不是一厢情愿…我想我应该谢谢你,没有你在我成长过程出现,就不会有现在的我。谢谢你!

对了,那对至宝夫妇至今还想撮合你和我,贞还常常帮我洗脑,非常滑稽…可见家庭主妇的威力,最后逼得我假装非常生气才把这闹剧了结。经过不同时间的洗礼,不同环境和生活圈子,信仰的不同,我们确实不会有结果…我相信上帝会预备一位能包容我、关心我且适合我的弟兄。燕知道贞想撮合我们的想法后,劝我千万不能给自己考虑的机会,因你我之间存有太多的沟通问题…她多虑了,一段感情的开始必须你情我愿,不然只会制造痛苦。大家都是成熟人,我和你分享这些事纯粹是想让你知道你身边的朋友都很关心你。

单身的生活让我过得很精彩,这一、两年来整个在大马南下北上的几乎游遍,也在新加坡过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圣诞节。平常空闲时会窝在家里灵修,偶而追偶像剧等因不用用脑思考…在吉隆坡不会觉得寂寞,反倒家乡各个都成家了,在那种环境还觉得好动的自己也会有凄凉的时候。

生命的精彩在于过程的经历,若不是当初的不如意,也不会造就如今的历炼与智慧。生命不在乎它的长短,最重要是生命的内涵。所以朋友,我也希望在我的祷告中,盼你能寻回你的幸福快乐,因为你还是我的挚爱。若有机会,我会把我最慈爱和亲爱的耶稣介绍给你认识,只因他不但爱我,我更肯定他也爱你。因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G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