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06

120706 晴

今天傍晚放工時,如常的用了近二十分鐘步行至KLCC的輕快鐵站,人潮還是如已往多。不過也不知曾几何時大家開始學會排隊等地鐵,而最近大家也習以如常的守規矩,在等的同時也可見人群中有的獨自沉思、有的三兩好友在聊天...可是今天卻有個骨瘦如材的男生,當他見到一名女同事在前端排著隊时,他就走到那女生身旁,邊和女生說話邊左右張望,那時剛巧地鐵到站,他就在眾人氣憤的眼光中,若無其事的插隊進入列車,接著他就站在門前不肯移動至内,让车箱里的空间可容纳更多的其他乘客,他那自私的行为大家都看在眼里,直到後面排著隊的乘客不客氣的推挤,而倒楣的我又剛巧站在他隔兩個人的位置後,理所當然我也成为受害人,可是那男生不甘被推挤,竟然轉身對著和他一起的女生說:“後面穿白衣 ( 今天我又剛巧穿白衣 ) 的大肥婆一直在推我。”接著那女生說:“那位穿白衣的女生是華人。”然後他就不敢在看我。我當時非常的生氣,因我也不想被人推,我也是受害者,難到我就需要接受你言語上的污辱嗎?所以在回程時,我無意中聽到他和女生的談話內容,才知道他很大可能是我公司其下分行的小職員。

足球和地球都是圓的,當下一次我或許心血來潮時去探訪該分行,他或許必須要為他所說出無理的言語付出某些代价。穿著斯文,開口說出的話卻毫無教养和品德,留住這樣的員工只會給機會他破壞公司的形象,不要也罷!希望他別讓我有機會遇到他,然后还記得此事,否則後果自負。

我觉得这社会真的病得很严重,大庭广众之下能泰然的当面批评别人的,也不反醒自身的错误,反倒自视过高,真是有损教导过他的师长们,简直是教育失败的象征和耻辱。无论在任何的友族面前,出口就说出如此无教养的话,实在是有辱华人的典范,难道他连基本常识都没有,不知道语文以跨越种族和文化的鸿沟了吗?

我祈求上帝在我下次遇见这无品德的人时,我已忘记此事,再不然就是我已學會原諒人七十個七次最高的层次...

No comments: